2010年1月2日星期六

让爱作主


很多人都认为女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,就一定要有婚姻才能得到幸福。

身旁的人,无论是老妈子或其他亲友、上司,都有这样的想法,于是在去年老妈子也不理我会不会反对,把我的电话给了一个男人,说让我们从朋友做起。

婚姻真的是女人最大的幸福吗?也许很多人认为是,但我却不认同这个看法。

我是一个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的人,如果对对方没有感觉,勉强结了婚,何来幸福可言?

有人说,被爱是幸福的,可是,如果是单方面的付出,婚姻也只犹如一座囚牢,让自己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。

所以,我一开始,就跟对方表明,我们只能做朋友。

他问难道连一点机会都没有吗?我说,以后的事谁也不能保证,也许有结果,那肯定是自己也有感觉了,但如果真的擦不出火花,这一辈子也仅仅只是朋友。


一向都认为爱情这两个字,爱可以是单方面,但情却需要两情相悦;况且单身未必就不幸福,只是看自己如何去过自己的人生。

在年轻时,经历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情感,那时年少的自己,只能任由对方牵引着自己,历尽悲欢离合之后,才领悟到感情需要互相付出与真诚的。

如今,只想诚实的对待自己的感情,为自己的爱情作一次主。

即使以后没有遇到对的人,孤独终老也无悔,也不会走入一段没有感情的婚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