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

坏因子


每个人都认为我是个安静的人,就连最亲的父母也是。

所以每当朋友问我会抽烟喝酒时,我给予的答案往往让他们大吃一惊。

烟酒嫖赌,除了嫖之外,我应该算是样样精吧!

我常想我体内是有坏因子存在的,只是没有机会诱发出来。

读书时代的我,是最自由的,一向予人乖乖女形象的我,父母是很少约束我的行为的,也不会去管制我的功课如何!

在那时的我,却常感觉到空虚孤独,而且我并不是一个意志很坚定的人,极容易受人影响,所以要学坏是极其容易的事,幸运的是我读的是优异班,身边的同学个个都循规蹈矩,眼里只有课本而已,而我只能跟着他们做个好学生。

虽然如此,我知道我的心是叛逆的,我向往着纸醉金迷的生活,我羡慕着那些奔放狂野的人,渴望可以有人可以解救我,释放我沉闷孤寂的心灵。

也许因为这样,我才会受到豪爽不羁的人所吸引,在那段时间,那个人带我走入了完全颠覆以前的生活,带领我进入了疯狂的世界,而我也在迷失中渐渐看见了爱。

可是,最终理性还是战胜了坏胚子,在最后一刻作出了一生中最遗憾的决定。

分开后,我又倒回了正规刻板的日子,但我知道,我沉静内心始终藏着一颗不安份的心。

另一方面,我也清楚的知道上天还是疼我的,它不让我接触着任何可以使我性格变调的东西,在我的工作环境里,我身边的朋友,他们都是安分守己的人,让我也不得跟随着他们正常的步伐走,让我的坏因子永远只潜伏在内心里,而不让它“重生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