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客家脸?


我是福建人,却常被人认为是客家人。

多数初认识的朋友,常猜我是客家人。

即使是认识多年的朋友,也常以为我的籍贯是客属。

公司有几个不同部门的同事,每次碰面,都跟我说客话,虽然自己客家话只是半桶水,但也都以半生不熟的客家话回他。

一位卖保险的朋友也是,一拿起电话,就以客家话来与我谈话,不然就是讲普通话讲到半途,客家话又跑出来了。

有人说,当你与新结识的朋友见的第一次面,用什么语言沟通,日后,就会与他用回同样的语言交谈。

我明明每次都以普通话与初相识的朋友说话,为何仍有不少人却每次都会以客家话来与我交流?

难道我一点也不像福建人,天生就是一张客家脸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