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

我们的歌


在一个午后,我们躺在沙发上听着电台,当时,播放的多是90年代的歌曲。


跟我一起听歌的女孩,一直猛赞好听。

我很惊讶,这个与我年龄差距甚多的女孩,怎么这样熟悉这些老歌?她说这是她小时候听的歌。

这期间,电台也穿插播放了60年代与两千年代的歌曲,听着邓丽君的歌时,她说那是我的歌曲,播放着较新的歌时,我又取笑说那是她的歌曲。

后来我们笑说,那90年代的歌曲,就是属于我们的歌了。

我们就这样带着睡意,边聊边听,半梦半醒间,听着我们的歌。

虽然在我们各自的90年代,她还只是一个正值花样年华的美少女,而我在那个时候,已经是历经沧桑了。

但在这一刻,我们的歌仿佛让我们没有了年龄的界限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