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

旧同学



去朋友家拜年,看见她的一个朋友很面善,却又一时想不起哪里见过?而对方也一脸惊异的看着我。

后来对方走后,朋友才问我是否认识一个叫某某的人,我这才想起原来对方就是我的小学同学。

朋友也告诉我,其实我那位旧同学还记得我的名,只是事隔多年没见,怕认错人,所以不敢跟我相认。

我和这旧同学,曾经是多么好的两个人,分道扬镳后,再相逢,却已似陌生人了。

同学与朋友一样,也是须讲缘分的。

尤其是毕业后,如果不再联系了,大家的生活圈子也不一样,就算再见面,也不知该说什么?

有些甚至不再出现,就算走在街上,也不知谁是谁了。

当然,有些同学虽然很久没见了,碰面时大家还能侃侃而谈,证明我们之间的缘分还未尽。

人生就是如此,有人走、有人留,走出我们生命中的,要留也留不住,而仍留在我们身边的朋友,需要更加珍惜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