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

彩虹


我喜欢彩虹,因为它有七彩颜色,符合我这个好色之人的个性。

我喜欢彩虹,因为它对我来说,是璀灿而神秘;记得小时候,老妈总是苦口婆心的叮嘱我们,千万不可用手指指向彩虹,不然,手会烂掉;虽然长大后,知道这只不过是一个传说,但还是觉得它充满了神秘感。

我喜欢彩虹,更因为是天使也喜欢。

记得有一次,做同事的车回到宿舍,天空刚好出现彩虹,马上飞奔拉着天使下楼看彩虹,也顾不得这样奔跑对她的心脏负荷得了吗?还有其他同事奇异的眼光,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看彩虹。

第二次是在天使家,在雨后的黄昏,两个人就在楼台上,背靠着背静静的坐在一起看彩虹,享受难得片刻安宁的幸福感。

多少年过去了,那幅景象仍然深深刻划在我心里,挥之不去;不知我们还有没有机会,可以第三次一起看彩虹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