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拢是为着你啦




向好友推荐了一首自己很喜欢的福建歌“拢是为着你啦”。

说起这歌,还真的是有段故事。

记得刚出来社会首两年,也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,那时每逢休息日,最爱留连在夜店。

有一次,去卡啦OK听到一个女孩就是在唱着“拢是为着你啦”。

那时心情很低落,喝着啤酒,听着那女孩在唱,特别有感触。

听完女孩唱完歌后,才发现对方原来是学校的同学,也忘了是学姐还是学妹,只记得她也毕业了,晚上在卡啦OK兼职。

说起来,我跟那女孩蛮有缘的,她白天上班的公司,竟然也是自己老板的另一间公司,而且两间公司就相隔不远处,我常会到那里送版,所以彼此也知对方,只是我们并不熟落,仅是点头之交。

之后,我就像上了瘾似的,常上这间卡啦OK,听她唱歌,偶而也点点“拢是为着你啦”。

不过,这种日子也维持不了多久,几个月后,她就没在卡啦OK上班了,连白天的工也辞了,听说是去参加全国性的唱歌比赛,自此也没了她的消息。

经过了这么多年,自己也差点忘了这件事,只是现在再听“拢是为着你啦”,又想起来了。

现在也忘了她的名字,忘了她的模样,只是她的歌声却永远留在自己脑海中。

拢是为着你啦

原唱:李嘉

无人亲像我这呢软心肝
你要离开我目屎流袂煞
不是我一时想不开
不是你对我无情义
只是心伤悲

对你的心
总嘛是永远无变卦
对你的情
永远是放在心肝
虽然孤单
我嘛是甘愿受拖磨
无依无偎
拢是为着你啦

没有评论: